你就别再爱我。

cn 桔梗。是杂食,啥都吃,啥都写。在aph,原神,王者。

离婚【五】

 


如果不是菲利克斯这个不知民间疾苦的败家子,我根本就不会约在这里,或者说根本就不会约人出来。他帮我约的地方是一家我从没去过的高档咖啡厅,尽管这个地点离我家非常近,可是那带着资本主义浓厚气息的价格曾生生的逼退了我——就里面卖的一杯最廉价的美式浓缩咖啡,就可以顶上我两天的饭钱。


为了避免尴尬,我甚至提早半个小时到达了咖啡厅,准备他来了之后,以琼斯唱RAP的速度告诉他,我已经请好了离婚律师,你就等着一纸诉状将你告上法庭,我们法院见吧!并且你应该对我感恩戴德,要不是我惦念着那段早就被扔进抽水马桶随着冲水声顺流而下的荷尔蒙,并没有大肆宣传是你在外面偷吃不擦嘴被我抓到了,去损害你那在我心里根本不值一提的傻逼形象,否则你早就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了。再扬长而去,只给他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但是,在我赶到咖啡厅的时候,之前设想的一切的壮志凌云,雄心壮志全都烟消云散了。


他早就到了,早就在预定的位置等着我了——桌子上摆放着已经空空如也的两个咖啡杯,而服务生正在给他端上第三杯。他就那样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里,就像以前约会他提早来等我一样。一样的白色衬衫,一样的面无表情,一样的毫不在意。


我犹豫片刻,还是踩着之前菲利克斯拉着我在商场疯狂血拼买来的8cm细长高跟鞋,尽量昂首挺胸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走过去,配合着咖啡厅放的音乐节拍,我肯定这和出征打仗没什么区别——因为我从眼角余光看到我经过的几个座位上的男人不住的看我,然后在我远离他们之后,迅速低下头和自己的同伴议论着什么。但是我就这么大大方方的走到基尔伯特对面,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你来的挺早。”我双手交叉紧紧的握在一起,放在桌子上。尽量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怕我一会忍不住暴起杀人。说真的,刚刚发现他日记本的那几天,我上网搜索了世界上近二十年所有完美杀人案的手法,尽量要求自己务必到时候下手,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然后深藏功与名的逃脱,等到临死快入土之前再留下遗言——你们一直找的杀人犯是我。


“一向都是我等你的,不是吗。”他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我这才注意到他的手——也是空空如也。甚至都看不出来留下的指环印记。不过就算留下来,也不是我的另一半了吧?但是这样也好,或许有一天它还能在垃圾场与自己的另一半相遇——就算是不值钱的玻璃,也在尽职尽责的维护着忠诚。


“你看上去挺好的。”我没有回答他的话,反而直视他赤红的双眼,想要看出什么蛛丝马迹。但是仅仅对视了他把咖啡杯放下的这段时间,我就败下阵来——算了吧,伊丽莎白,自始至终都是你在小心翼翼的维护这段感情,你在想什么?


“服务生...”我稍微提高了一些声调,去呼唤那个刚刚离开不久的侍应生。既然要谈,就好好说吧,一段RAP说完,也是需要水润喉咙的。


“要一杯卡布奇诺,多奶,多糖。”


还未等我说出我的诉求,另一个男声就自顾自的替我说出我的想法。就这么短短一句话的时间,我突然就有些难过起来。你看,就算明知道他是个对不起你的傻逼,但是在他还记得住你的喜好的时候,你仍然会觉得有那么一点意难平的感觉。一切都好像从前他还爱你的时候那样,风平浪静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当然,也只是像了。


现在,仅仅是暴风雨的前奏。


“没别的话了。”右手食指无意的敲打着玻璃桌面,发出毫无节奏的清脆的扣扣声,来掩饰刚刚突然而来的心情“就这样吧,法院见。分割一下财产,就这么再也不见吧——当然,以目前的状况看,你净身出户的可能性比较大。你毕竟是过错方——不过幸好没有孩子,不然你还得给我一笔抚养费......”


我就这么自顾自的前言不搭后语的把话一股脑的全和人说了。在此期间,他就那么静静的直视着我的眼睛听着我说话,一言不发。在我说完了之后,在侍应生终于过来把我的那一份咖啡端过来之后,在我将咖啡喝完之后。才轻飘飘的抛出来那么一句话,“我什么都可以的。你开心就好。”


两句话,就这么盖棺定论了我们最后的结局。我意想之中的他的气急败坏,他的斤斤计较,他的可怜恳求——全部都落空了。他说话的口气是那样的漫不经心和如释重负,就好像以前他惹怒了我,结果迎来的不是一顿‘暴打’,而仅仅是我让他把生活垃圾倒掉一样。


对他来说,一切都不值一提。我就像个小丑一样可笑。


瞬间就感觉到了来自精神上的疲惫感。我瘫坐在柔软的沙发中,背靠着沙发靠垫冲着他抬高了头,尽量的往后脑勺咧开嘴角,露出一个恨不得让他数清我有多少颗牙齿的笑容。然后,又将车钥匙从口袋里掏出来,丢进了他的咖啡杯中——这辆车是他送我的生日礼物。溅起的水花正好喷到了他的胸前和下巴上,白色的衬衣和棕色的水痕交杂在一起,倒是有一种后现代的艺术风格。


“拿着,给我滚!你的东西,我嫌脏!”


评论

热度(1)